长夏无冬

111我是文盲

【亲世代/赛博朋克au】花鸟星火(二)

-大概自动带入战斗天使阿丽塔时代,

-建议配合《阿丽塔:战斗天使》食用

-比这早,但在天坠之后。没有诺瓦。

-并不知道怎么有脸写出来,我就是

-草了,真的太中二了。

-亲世代乱炖,俺就乱扯时间线(这),GGAD中年组

……………………………………………………………………………………

等傍晚莱姆斯拎孩子似的左手一个詹姆右手一个小天狼星走回基地的时候,邓布利多甚至还在做心理斗争。莱姆斯骂骂咧咧的把他俩丢到休息室,这俩娃都老大不小了还想跑去路边玩机动球。

然后他们仨看见邓布利多摔门走出办公室,手里揣着一个不小的黑布包,一脸绝意的冲着大门走过去。

就好像是去就义一样。

 

邓布利多带着那厚厚厚厚的一沓信去了城郊的小酒吧。

霓虹灯勾勒出钉在板上的猪头,獠牙外翻着,有点奇怪的意味。

在这无解的关头,他想着,如果阿不福思能重新接受格林德沃,也许会让他好受一点。

食死徒太过庞大。撒冷核心圈完全由神圣二十八族组成,有二十二家半都跟食死徒沾边。还都是独裁垄断的野心家。

孤军奋战没有光明,巫粹党是唯一适合的合作伙伴。

 

阿不思推开这个吱吱歪歪的破木门。这里边还挺热闹,各式各样三教九流的人都有。他走到吧台前坐下,斜对面的阿不福思正在擦着杯子,似是还没发现自己的哥哥。阿不思觉得自己的出现可能会把弟弟吓一跳。

他面前的吧台上架了一张老式装裱地很漂亮的,阿莉安娜的照片。细细的霓虹缠绕成圣洁美丽的葡萄藤和鸢尾花,天堂的极乐鸟就栖在这之上。

阿不思又觉得他看到了这次谈话的糟糕结果。

“是什么风把我亲爱的好哥哥吹过来了?”结果是阿不思自己被吓了一跳。阿不福思慢慢抬起头,眼神不动,还盯着手里的布和杯子。作为不称职哥哥的阿不思觉得这简直不是自己弟弟。他稍微紧张起来,本来放在桌上的双手莫名其妙无处安放握起空拳,他赶紧攥住手边的布包来尝试掩盖。

阿不福思擦完杯子放到一边,终于抬起眼来。两双一模一样的邓布利多蓝眼睛撞上。“所以你到底是为什么来了,”阿不福思静静的望着局促的哥哥,他正紧张地盯着阿莉安娜的照片。“我...你...你知道食死徒吗...”“不知道,讲来听听。”他往后一靠,倚在后边的酒柜上。阿不思开始了讲述,他觉得弟弟真的是,已经不再是那个大脾气的毛头小子了。

“......连续快有半年了,所有的犯罪分子抓回来,左臂都有同样的符号,”他拿出一块透明的小显示屏推到弟弟面前。那上边放了小天狼星扒翻出来的以前家人给的文件,食死徒的主旨似乎是把“不必要的”钢铁城居民都杀尽,换成机械流水线生产撒冷的必需品。阿不福思认真起来,仔细阅读着文件。阿不思表示自己真的真的真的不适应,看来社会生活让弟弟变得成熟稳重了太多太多。

“所以你看,想要歼灭食死徒,就几乎是与整个撒冷作对。更别提工厂会怎么说了。”阿不思点明了事情的困难性,“所以我们凤凰社只身战斗是赢不了的...”。他弟弟点点头,“嗯,你需要和别人合作”

阿不思深吸一口气,正要说出这个危险的名字。但是阿不福思抢在他前头了,“嗯,格林德沃,”他又点点头,“我想我知道你过来的目的了。”他站起来,转身给自己哥俩倒上两小杯蜂蜜酒。

他俩都做了个深呼吸。阿不思慢吞吞的把布包里的信全都拿出来,“他...还是...你看吧,还是有点良心的。”

这次轮到阿不福思双手无处安放莫名其妙握起拳头。他紧紧抓住酒杯。他深深吸一口气,憋了一会,空气里弥漫着怪异的严肃和尴尬。他俩的眼神都飘向阿莉安娜的照片。阿不福思呼出这口气,拿起酒杯抿一口。“行吧,合作就是了,毕竟是最好的办法。我早也不是那个十五岁的山羊小子了,我明白你。”但是他看起来好像跑了气的氢气球。他拿起酒杯一饮而尽,“行了,问题也解决了,你不用再待在这了。”他水蓝色的眼睛好像在颤抖。

他俩一起站起来,阿不福思捧起旁边阿莉安娜的照片,“总不能因为安娜的死让更多人去送命。”他的声音也有点颤抖。

阿不思低着头走出昏暗的小酒吧,身后阿不福思还举着照片。

热闹城市的头顶上,寂静天空黑成一滩浓墨,没有一点光。

 

于是就赶在今天晚上,快半夜的时候,一个金发的中年男人出现在凤凰社基地的门外,冲着隐藏的摄像头挥着手。看起来真的很像一只扑闪着翅膀的金色大鸟。接着他单膝跪下,掏出一大束玫瑰,花里装了霓虹灯,在黑影里泛着一点金红色的光。

是值夜班的马琳把整个凤凰社的成员们都叫醒吃大瓜,于是一群人迷迷糊糊的挤在监控显示屏前边。马琳欢快的跳着把墙面调成了透明的。

邓布利多无奈捂脸,说这是格林德沃,让他进来吧进来吧。丝毫没看到周围人有瓜吃的星星眼。

 

于是这个酷似金色大鸟的人就进了凤凰社地下基地。所有人都猫在监控室的墙上瞪眼看着。

他们这才发现这个格林德沃旁边还有一个长特别漂亮的女的,穿着藏蓝色的风衣,踩着高高的高跟鞋,漂亮的斜式礼帽掩住了左半边脸,柔顺黑发泛着点银光。很有上个世纪之前说的那什么什么,法式贵族气质。

格林德沃拿着显示屏追着邓布利多跑,但是邓布利多看起来好像有点生气。邓布利多好像说了一句什么,然后似乎又恼怒地跟格林德沃吵起来。格林德沃还一个劲的赔笑脸,看来是坚信“伸手不打笑脸人”。然后玻璃上的特工们就跟着他俩的脚步挤到屋子那头。艾莉丝探头探脑的看不见窗外,于是跳上了弗兰克的后背。

现在只剩下詹姆和小天狼星,莱姆斯,还有彼得还待在这边了。外边正对着那个美丽优雅的女人。她转了转身,四处打量起基地的样子,露出了右边没被挡着的半脸。詹姆他们发现她的眼睛是也绿色的,不过颜色比较暗。

她慢慢转完这一圈,看见这几个老大不小的毛头小子还坐在这边的旋转椅上。小天狼星和詹姆正在椅子上呼呼的转着圈,莱姆斯嫌弃的看着他俩。彼得还在观察邓布利多那边的动向。小天狼星停下来,看见这个美女向这边走过来,她投过来一个自然迷人的微笑。或者说,她平时一直嘴角上扬着,只是这个微笑带上了瑰丽的笑意。

她敲敲面前的墙,于是莱姆斯站起来,走过去按旁边的关闭钮。但是詹姆和小天狼星抢在他前边了。他俩蹬了桌脚,向墙发射,椅子底下的轮子呼呼的转,打算重重撞在那上边。她很自觉地往后退了一步。但是莱姆斯已经摸到了桌边的控制平板。也许是作为掠夺者之一,他终于想玩一把。所以他在这俩小子撞上墙的前一刻按下了平板上的按钮。

于是随着一声巨响,詹姆和小天狼星一边一个的摔在她两侧,倒了的椅子上轮子还在转动。彼得一时不知道自己是该鼓掌欢呼还是该尖叫。然后是莱姆斯嗤的一声没憋住笑,然后所有人都笑起来。怎么说,就是成年人心里的孩子又出来放声大笑了。

其他人们已经跟着邓布利多躲避格林德沃的步伐消失在那边的拐角了吧。

最后是莱姆斯走过来,一手一个把小天狼星和詹姆拎起来,彼得有点怯生生的走到这法式美女面前,把椅子扶起来拖回去。她很礼貌的站在旁边,虽然也一点忙也没帮。她弯腰把身旁的旧式木箱拎起来,笔挺的大衣仍旧是没有一丝褶皱。她脸上还荡漾着刚才压低着欢笑的余韵。

五个人坐回了旋转椅上,詹姆和小天狼星又转起来。莱姆斯倒是好奇的问起这个人来。她说她叫文达,是罗齐尔家族的人。于是小天狼星突然停下来,“罗齐尔?也是神圣二十八家的吧。”这个文达点了下头表示肯定。

小天狼星的眼里装上一丝戒备,“你怎么没有参加食死徒吗,据我所知,罗齐尔可是伏地魔手下重要的...”“我没有,”文达抬抬手打断他,“而且据我所知,布莱克也是伏地魔手下重要的...”但是她看见小天狼星好像比较恼怒。看来是很恨自己的贵族身份啊。

一时间气氛有点,安静。

文达接着开口,“噢...”空灵的声音好像是飘着,“我们是来联手打击食死徒的,不要忘了。”她往格林德沃消失的那个拐角偏偏头。

小天狼星皱着的眉毛还没展开。詹姆和彼得也有点不知所措。倒是莱姆斯,笑了笑,说,“那我们以后就是合作关系了,我叫莱姆斯,是[狼人]”“嗯,我当然知道,”她黑皮手套包裹着的修长手指在叠着的膝上轻轻搭在一块。“然后其余三位是[牡鹿]、[黑狗]、[老鼠],我有读过重要人员的档案。”她的眼睛深邃,虽是和莉莉一样的绿色,却没有那股活泼劲,充满了成熟和沉稳。

“[红嘴蓝鹊],很荣幸来这合伙。”她深碧的清澈眼神扫过面前的人,微微低头致意。猩红美丽的双唇吐出普通又异常迷人的音节。

 

邓布利多一脸愁容走过来,终于摆脱了名为格林德沃的无比折磨的纠缠。当然那些吃大瓜的人也跟着溜过来。他们大概是现在才发现文达这个人。

邓布利多朝那边招招手,玛琳很自觉地跑过去。唐克斯也过来凑热闹。唐克斯挂到莱姆斯身上,害得他一个重心不稳。邓布利多说文达以后就和玛琳一起住吧,她俩就拽着文达走了,一路上叽叽喳喳地问着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到底是怎么回事,满脸都是危险的笑容。

 

 

玛琳打开宿舍的房门,领着新室友看了一圈。凤凰社的宿舍都是两人一屋,玛琳说,她的原先的室友是莉莉·伊万斯。玛琳倒在自己的床上,那旁边的床真的空了好久。

文达放下箱子,她拿起床头柜上的照片。火红头发的女孩在那上边笑着,祖母绿的眼睛亮闪闪的。她穿着小碎花的连衣裙,手里捧着一大束月光般洁白的百合花。玛琳翻了翻身,面朝着墙。“她...上个月刚在任务里,出意外了。连遗物都还没收拾...”玛琳的声音上压着一块浓稠的空荡。

莉莉的照片被摆回原地,文达的帽子放在旁边。

 

“哎,今天那个文达,”莱姆斯撞撞詹姆的肩膀,他们四个正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眼睛也是绿色的,哎,像不像莉莉。”詹姆低下头绞着手指,“我没注意。”他抬起头来,小天狼星正盯着他看。

旁边彼得换了个台,上面是一部同性题材的电视剧,两个男主角的手正紧紧的握着。彼得赶紧又换了个台,小天狼星不屑的冷哼一声。詹姆四处瞟,“再说了,莉莉...已经去世了,不是吗。”莱姆斯很高兴他终于可以坦然接受了。

“算,算是小天狼星把我领出来了...”詹姆的眼睛聚焦,和小天狼星的视线撞上,就像那天晚上一样。在厚重的雾霭外面,满天都是星星。

他感觉到他俩的手挨在一起。他又有了那天晚上那样的窒息的感觉。极乐鸟闪着霓虹的光彩在盘旋飞翔,梦境里的云雾又拥有极乐鸟的色彩缭绕在他眼前。

小天狼星笑了两声,从桌上捏起一块巧克力在嘴里嚼着,又回过头来正对着詹姆。詹姆在这美妙的窒息中,丢了方向。他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指和小天狼星的又缠在一块了。他俩靠的好近。

他在这海洋里浮浮沉沉,周围的莱姆斯,彼得,沙发,房间,基地,钢铁城,整个世界都向边上飞奔去,他不知道眼前还剩下什么。他的方向越丢越远。

他想,如果那晚没有被打断,也是这样的吧。

他回不来了,又突然尝到了甜腻的巧克力味道。

里面还夹杂着冰凉的薄荷味,好像安第斯山上的洁白雪被和重重的疑云。

彼得小小的惊叫了一声,被莱姆斯瞪了一眼。

 

过了一会,他俩松开这个吻,就好像天上的云雾分开来,星星又被看见。


……………………………………………………………………………………

andes薄荷巧克力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吃。

[发出想要评论的声音]:老师们快来帮我找问题!!!

评论(20)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